Friday 27 March 2009

Turtle Island / 龜山島




宜蘭風景戳2/5

From: Lu-tung, Yi-lan, Taiwan
Date: 27 March, 2009
Sender: zita TSENG

來自:臺灣宜蘭羅東
日期:2009年3月27日
寄者:曾可愛

風景戳理論上蓋了就要先銷戳或寄出,總之就是要先貼郵票然後寄出去。不過不知道這曾可愛是怎麼蓋的,這張明信片,包含了頭城龜山島和礁溪五峰旗瀑布兩個風景戳,然後又從羅東銷戳寄出。是我收到的第二個別人寄來的風景戳(第一個是總統府),而且戳和片搭配的很好。

宜蘭在臺灣各縣市中,自有一番風格。本片龜山島即為蘭陽八景之一(北關海濤、龜山朝日、金面大觀、湯圍溫泉、武荖林泉、寒溪櫻花、太平雲海、蘇澳蜃市)。臺灣由於開發較晚,歌詠名山勝景文學作品並不多,不過我在宜蘭有許多地方都有看到文化單位引用詩詞歌賦來介紹風景。頭城海外這隻神龜,悠游千載,雖得雅士「羨他瀟灑出風塵」,但又不知其是否可以拋下臺灣的羈絆,遨遊大洋。

0 comments: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