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March 2009

Postcrossing / 交織的明信片

Postcards Exchange明信片交換網站,是個創意十足,充滿驚喜的國際交流網站。


常有人說,網路的出現,讓人與人的距離更近了。隔著一個螢幕,一封封的電子郵件或是即時通訊的視窗,細明體或標楷體呈現的文章或字句,傳達了消息或資訊。但是我們的視野有更開闊嗎?從網路上認識的世界,都是上網的人自己尋找的,也就是依據本身的能力或知識,慢慢擴展開來的。有時受限於習慣、眼界或是同質性,總是在自己本來的世界中打轉。這個網站,透過隨機的分配,讓人有機會把自己介紹出去,同樣的,也會隨機有人自地球上的某一處稍來隻字片語,收信時的驚喜,則是絕佳的收穫。小時候曾經集過一段時間的郵票,所謂集郵三益「怡情、益智、儲財」。玩交換明信片不一定有這麼偉大的利益,不過在寄與收之間,可以欣賞世界各地的風光、閱讀不同人的手寫英文、學習圖面上的新知;重新認識臺灣之美,練習撰寫英文信件和介紹臺灣。

明信片這樣圖文並茂的型式,我認為和部落格有非常大的相似性,所以在玩了快半年後,決定一鼓作氣,連自己以前收到好友的明信片也整理起來,然後放到部落格來和大家分享。目前交換明信片網站上可以追到的第一張臺灣明信片是2005年8月24日寄往美國的。2008年九月底還不到八千張,等過一個月十月底我開始參加時,已經近兩萬兩千張了。前幾週還差一點點就要取得寄出台灣第四萬張的資格。所以,除了朋友的明信片外,接下來透過明信片交換收送的明信片,會越來越多。

希望可以像我對這個部落格的期許「連結全世界」。

Postcrossing is an international random postcard exchage website. The official site has already explained very well. Please click the link to see detail. I joined on 29 October, 2008. It expands my collection rapidly. Now I have more than one hundred postcards in total.

I organise and digitalise all postcards and start to keep the journal too late. Consequently, it is hard to catch up the coming postcards. But I think postcards are like blog very much. Both need good picture and text. I will try my best to catch up my collection and wish this blog can reach the goal, link to the world.

0 comments:

  © Blogger template 'Minimalist G' by Ourblogtemplates.com 2008

Back to TOP